审计署广州办在审计中以实际行动改进作风服务“三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在最近开展的审计项目中,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积极践行群众路线,结合审计项目特点,将涉及“三农”发展相关事项作为重要审计内容,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从改进自身工作作风和促进被审计单位整改问题两个方面,扎实做好审计工作。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该办在延伸农户了解粮棉油收购资金真实去向时,注重强化审计人员的党员意识和公务员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倾听群众反映与心声,放下姿态做工作,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过硬的作风尽职履责,维护好审计机关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二是着重解决问题。通过审计工作,严肃查处在粮棉油政策性贷款发放和使用中“吃拿卡要”的官僚主义作风问题、未认真履职导致贷款被骗取的形式主义问题,以及相关金融机构费用支出大手大脚、高档消费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侵犯群众利益的问题。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更多地从群众的角度去考虑提出的整改建议,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上,帮群众做实事,使审计工作更加接地气、通下情。
    
    三是积极提出建议。该办审计组同志多次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夏收工作开展情况、国家在夏粮收购方面的支农政策落实情况,以及群众对收购政策的意见,积极提出改进相关工作的建议,有效地发挥了审计服务三农、维护农民利益方面的作用。(李梅竹 刘升华 黎金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