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铸造审计铁军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刘家义审计长打造审计铁军的要求,今年以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紧贴审计工作实际和特点,结合审计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铸造审计铁军,为完成好各项审计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组织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暨提振精气神奋力创先进”、“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等学习实践活动以及“明辨理论是非”专题讨论。为改进作风,紧贴实际,办领导利用到审计组指导工作的机会组织开展专题宣讲和讨论,切实做到党建和审计两手抓、两促进。依托审计专网开设“网络党校”,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方式。加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在审计一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丰富审计人员的精神生活。注重挖掘先进典型,并号召向先进学习,积极营造创先争优的氛围。

    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带头遵守各项廉政规定。成立作风整顿督导小组,从是否存在“精神不振、正气不足、纪律不严、工作不实、执行不力、从审不廉”等问题抓起,采取检查督导、通报问责等有力措施全面整肃和改进工作作风。广泛开展廉政承诺、廉政体检和廉政提醒。组织干部职工到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廉政意识。加强审计现场廉政检查。探索“制度+科技”的廉政风险管理新模式,开发“廉政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实现对廉政风险的全过程监控与及时预警。

    三是积极发挥工、青、妇等组织的作用,成立审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在“五四”青年节开展了以“青春·理想·责任·奉献”为主题的演讲活动,组织青年到田间参加劳动。开展了读书、登山、打球、踏青等多种形式的文化体育活动,锻炼职工身心,活跃机关氛围。(杨志永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