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加强档案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机关的档案是审计监督活动的真实记录,是审计监督成果的最终载体。为确保审计档案保管安全、利用安全,近年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从优化库房设置、硬件设施配备、落实各项保密措施入手,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切实提高档案的安全管理水平。
    
    一是充分考虑档案案卷数量增长迅速的特点,在该办办公楼使用时间较长,办公用房较为紧张的情况下,投入专项资金,重新调整和改造了档案用房,实现了档案工作办公室、档案资料阅览室、档案库房“三分开”。同时,根据档案工作发展要求,又相继配置了密集架、防磁柜、专用计算机、防盗设施、消防器材等,筑牢了环境防线。
    
    二是在注重日常安全检查,严格落实档案库房“十防”措施的基础上,制订档案安全管理应急预案,明确了库房管理、电子档案信息和消防、监控与事故报警等的安全预案和具体措施,筑牢制度防线,消除档案安全隐患。
    
    三是不断强化档案员的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国家和审计署有关档案保密工作的相关规定,要求借阅、查阅档案必须履行相应的审批登记手续,筑牢保密防线。(王颖 何玉新 牛亚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