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办以“三有一到位”推动机关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营造文明和谐的机关氛围,审计署南京特派办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提升队伍素质、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始终坚持“三有一到位”,不搞形式主义,不搞“一阵风”,而是静下心来谋发展,踏踏实实做实事,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有实施方案,让人人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为了搞好文明创建工作,自2010年以来,南京办每年均研究制订《创建文明单位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从群众中来,又到群众中去,经过多次讨论,最后以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全办公布。大家对文明创建要实现的目标、要经历的步骤,要开展的活动以及对每位同志的要求都了然于胸、铭记在心。
    
    二是有各类活动,让文明创建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有了方案,接下来就是认真去做。近年来,组织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访贫问苦、捐资助学、“学雷锋、树新风”、“传递江苏爱、情满回乡路”志愿服务、无偿献血、保护环境等社会公益活动。该办干部职工向青海玉树、甘肃舟曲等灾区捐款9.9万元,向淮安市盱眙县桂五镇六桥村、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周子村等地困难群众捐款捐物4.7万元,向江苏南京、兴化、安徽长丰等地孤残儿童和陕西延安、安徽金寨、江苏南京、盱眙、响水等地44名贫困家庭学生捐款4.2万元。文明创建在办内蔚然成风,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
    
    三是有外力支持,让创先争优成为每个人的追求。为了让文明创建走得更深更远,更加富有成效,主动与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联系,根据相关要求,认真做好文明单位台账资料归集整理、文明单位上线展示、申报等工作,目前已经通过了省级机关考核组对该办的省级文明单位检查验收。与此同时,该办还积极引导各处室创建省级机关文明处室、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引导干部职工争创“五好文明家庭”、“巾帼建功标兵”等。近年来,有5个青年集体被授予“青年文明号”称号, 1个处室被授予省级机关文明处室称号,1个处室被授予省级机关“巾帼文明岗”称号,6个职工家庭被授予省级机关“五好文明家庭”称号,1名同志被授予“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四是检查指导到位,让写到纸上的全都变成现实。为了将文明创建工作落在实处,办机关党委具体负责到各处室和各审计点进行指导督查,推选好的典型在全办推广,对活动开展不到位的要求及时补课,将文明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定期在全办大会通报,并在内联网上公示,真正起到了透明管理、相互激励、比学赶帮的作用和效果。(鞠仲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