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多措并举加强审计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进一步加大审计宣传力度,努力提升宣传工作层次和水平,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重视审计宣传,领导率先垂范,形成宣传合力。办党组高度重视审计宣传工作,把它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全办“提振精气神、奋力创先进”的重要举措。主要办领导经常关心和过问,甚至加班加点亲自修改和把关宣传稿件。召开审计宣传工作座谈会,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各处室结合审计项目和工作特点,积极给处室人员出题目、交任务、提要求,在全办形成了人人参与宣传的良好局面。
    
    二是紧贴审计业务,围绕工作中心,拓展宣传内容。结合审计项目的实施,对项目组织管理、审计技术方法、审计现场动态、审计信息成果、审计整改成效、审计经典案例以及审计人员先进事迹等开展全方位的宣传报道。同时,注重挖掘和宣传依法审计、党建工作、廉政建设、人事教育、机关管理等与审计工作相关的事项,充分利用署管媒体平台,多渠道开展宣传报道,达到扩大审计成果、交流经验方法、营造良好氛围和提升审计形象的目的。
    
    三是注重工作谋划,突出宣传重点,打造宣传精品。制定了全办年度宣传工作计划,明确全年的宣传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同时,对办内的重点工作、重点审计项目、重要审计成果、突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等开展专题策划,充分整合全办的宣传资源,经常与署管媒体主动沟通,努力撰写和发表有特点、有亮点、有影响力的宣传稿件,为全办“提振精气神、奋力创先进”营造了良好氛围。
    
    四是开展目标管理,改进考核办法,激发宣传动力。坚持将宣传工作纳入全办目标管理,年初制定具体目标,年终作为处室考核和个人业绩量化的具体指标,并采取月统计、季通报、年考核的方式,积极推动全办的宣传工作。不断完善办内对宣传工作的考核办法,设置了“宣传工作能手”等单项奖,对宣传成果突出的个人予以表彰,充分激发和调动全办干部参与审计宣传的积极性。(杨志永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