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健全因私出国(境)管理制度、细化各项基础工作,进一步防范风险,提高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一、健全因私出国(境)管理制度,实现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的规范化

    为切实做好因私出国(境)人员的审查和证件管理工作,该办对本办人员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情况认真进行了摸底清查,实行了统一保管。同时,该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关于加强党员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要求登记备案人员等的因私出国(境)都需履行审批手续,非登记备案人员需履行报告手续;登记备案人员等回国后10日内将其所持证件交至人事教育处保管。该办还通过填写《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因私出国(境)人员外事纪律及注意事项承诺书》对因私出国(境)人员进行出国前教育。

    二、细化各项基础工作,实现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的有效管理

    该办分类建立了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接收登记表、因私护照台帐、港澳通行证台帐、赴台通行证台帐、使用和缴回因私出国(境)证件登记表,将每本证件编号登记,并将证件的号码、签发日期、有效期等登记在册。同时积极推进证件管理信息化建设,通过电脑管理软件,将相关信息全部录入计算机,实行电算化管理,方便了因私出国(境)证件的管理和使用。

    三、设专人保管护照,实现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的专业化

    根据相关规定要求,该办人事教育处设专人保管因私出国(境)证件,明确职责,通过设计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名单、使用和缴回因私出国(境)证件登记表等及时催缴和管理因私出国(境)证件,确保了证件使用的安全性。(陈宇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