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按照审计署关于开展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一是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不断拓展反腐倡廉教育内容。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实现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历年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审计人员廉洁从政手册》,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反对“四风”为核心,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保持思想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
    
    二是以廉政文化建设为重点,不断丰富反腐倡廉教育方式。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紧密结合,结合办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各支部学习会、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和审计工作实际,通过开辟网络教育园地、编发廉政短信、制作廉政卡片等形式,营造了良好的廉政氛围;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与正反两方面典型学习教育紧密结合,通过组织观看反腐倡廉教育警示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向道德模范人物学习活动等形式,做到警钟长鸣;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与加强审计基本职业道德教育紧密结合,大力弘扬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岗位廉政教育;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与督促检查紧密结合,通过每季度定期检查和年度工作考核,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测试和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知识竞赛等活动,开展心得体会交流,落实教育成效。
    
    三是以主题活动年为基础,不断深化反腐倡廉教育成果。在2008年以来的历次主题活动中,都将反腐倡廉建设作为重要内容抓紧抓实。2008年“制度完善年”和2009年“制度执行年”活动中,在修订完善和强力推动各项廉政制度贯彻执行的过程中,强化党员干部对党和国家各项廉政法律法规的再学习再教育,真正将各项廉政规定内外于心,外化于行,转变为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的自觉行动;2010年“作风改进年”活动中,强调要弘扬清正廉洁、严格自律的作风,注重加强党性和道德修养,牢固树立共产党员、公务员和审计人员观念,自觉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2011年“素质提升年”和2012年“基础管理年”活动中,明确将廉洁自律能力作为干部职工必须提升的能力之一,强调要全面夯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推动廉政建设惩防并举进展,逐步深化廉政教育成果,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何玉新 王变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