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多措并举推进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规章制度,强化思想法制教育,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切实推进落实,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有力推动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全面开展。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推进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根据“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该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了由分管特派员牵头、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具体负责、各处室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并层层建立目标管理责任制,每年均逐级签订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了职责,细化了任务,使综治工作落实了实处。    
    
    二是牢牢把握安全第一的原则,坚持日常检查和防范。在健全安全检查制度的基础上,从安全用电、用气、行车等基础工作抓起,让“安全是最大的效益”理念深入人心。每天下班后,都由综治专员联合物业人员全面检查办公室的门、电源、插座是否关闭等,并将检查结果予以公开通报;建立车队每周安全例会制度,定期通报车辆安全状况;在每一间办公室张贴节能降耗温馨提示纸条,向每位职工发放防火防盗温馨提示卡片,提高了全办干部职工节能降耗、安全生产、珍爱生命的文明生活理念。
    
    三是加强维护管理,提供安全和谐的工作环境。对办公楼电梯、监控设施、消防设施、管道井和控制机房等重要设备实施,坚持做到专人看护、定期维护检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了机关办公大楼消防等安全设备设施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和预备状态。此为,还投入专项经费加强了消防设施、安防系统等的维护保养,加强了对办公楼进出人员、车辆的管理,为干部职工提供了安全和谐的工作环境。
    
    四是密切联系地方,营造和谐健康机关文化。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受到地方高度评价后,继续总结经验,与当地派出所、消防、城管、居委会、社区等基层单位进一步紧密了联系,积极参入到长沙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社区的扶贫济困等工作中去,每年都开展办领导亲自向当地贫困户送温暖活动,进一步融洽了与地方社区街道的关系。(张新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