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制订“强基固本 科学发展”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以“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回头看”为契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办范围内进一步组织开展“强什么之基,固什么之本,怎样实现科学发展”的学习讨论活动,在此基础上,制订了《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强基固本、科学发展”的实施意见》,从思想、能力、作风、制度四个方面,明确了50项具体措施。
    
    一是强理念思路之基,固科学发展思想之本。结合队伍年轻的具体实际,有针对性的加强思想引导;切实转变工作理念,坚持抓当前、谋长远,重排名但不唯排名,夯实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理清目标思路,强化业务基础工作,提高审计成果的“含金量”。
    
    二是强人才培养之基,固科学发展能力之本。通过完善机制、改进考核等措施,提高执行力;着重在审计业务思路、项目组织管理和审计方法等方面加强创新,提高创造力;要通过加强案例培训、执行“四会”制度等措施,提高突破力。
    
    三是强贯彻落实之基,固科学发展作风之本。通过思想教育、强化监督、健全问责,进一步严肃审计廉政纪律、保密纪律,坚持文明审计;通过安排青年审计人员参加急难险重的任务等方式,进一步弘扬拼搏精神;通过定期开展公文、审计质量检查、优秀审计文书评比等方式,进一步落实“实、高、新、严、细”的要求。
    
    四是强建章立制之基,固科学发展制度之本。通过建立数据分析、大要案查处、法制审理、政策研究青年骨干团队,深化信息化条件下法制审理方式,健全审计业务全过程的跟踪检查机制,改进业务管理方面;通过完善督办制度,细化财务工作,全面推进后勤管理改革,改进机关管理;通过完善多层次、分专题的干部知识与技能培训制度,全面推行以业绩和能力为导向的个人量化考核办法等,改进队伍管理。同时,强化制度执行,切实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王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