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多措并举提升审计宣传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今年以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围绕目前审计宣传工作形势,认真分析广州办近几年宣传工作情况,从以下三个方面着力提升审计宣传工作水平。

    一是认真制订审计宣传工作计划。根据审计署2013年宣传工作的重点和要求,围绕审计中心工作,结合当年的审计项目安排及处室工作内容,细化了全年审计宣传工作任务和计划,落实到各个处室,并将审计宣传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终处室考核内容。各处室分别制定相关工作措施,研究宣传工作选题,分解到人,落实责任。

    二是进一步完善审计宣传工作机制。明确了审计宣传负责制,特派员挂帅,分管办领导主抓。重要对外宣传稿件均由特派员亲自把关。完善了对处室宣传工作的考核办法,明确了兼职通讯员的工作职责,强化了对兼职通讯员的考核激励机制,开展优秀兼职通讯员评比活动,将其纳入年终公务员评先范畴。

    三是加强对全办审计宣传工作的指导。要求负责宣传的职能部门紧密结合审计工作的进程围绕审计署工作部署,不定期提出宣传稿件的方向,引导审计人员捕捉新闻素材;同时加强对兼职通讯员的培训指导,提升新闻敏感性和捕捉新闻点的能力。要求各处室负责人积极带头培养处室人员善于从审计实践中总结、提炼审计情况,挖掘审计干部的故事,撰写有分量、有影响力的稿件。(古穂 安劲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