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以“望闻问切”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办党组制定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办领导主动做思想政治工作,促进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充分调动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深入一线“望”民情,掌握思想动态。办领导经常性深入审计一线,和审计人员一起研究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与审计人员同吃同住,同进同出,利用茶余饭后、行车途中、田间地头聊天谈心,了解所需所想,掌握思想脉搏。在刚刚结束的审计项目中,全体办领导基本驻扎审计一线,有的办领导还坚持做到了与现场审计组同去同回。办领导的现场指导,提高了审计效率,赢得了审计时间。少开会、少汇报、多研究、多谈心,办领导真抓实干和清正廉洁的作风赢得了现场审计人员和被审计单位人员的欢迎和尊重。

    倾听建议“闻”呼声,畅通建言渠道。除办领导带头深入一线摸情况之外,该办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会、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听取意见,近期还利用审计间隙分别召开处级干部、青年干部、退休干部征求意见座谈会,逐渐形成了领导想听真话,干部职工敢说真话的良好氛围。许多既与干部职工切身相关,又与特派办发展密切联系的问题和建议得到了真实反映。

    放下身段“问”计策,集思广益出良方。通过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该办充分认识到不少办内制度决策未被有效执行的根子,在于制定时向普通干部职工问计不够,未能充分把握大家所思所想。因此,之后座谈和谈心中,办领导特别注意放下身子对干部职工意见和看法追根刨底。有人提出“部分制度脱离实际”的问题,办领导会追问:“具体是哪些制度”,“你觉得问题根源在哪里”,“怎么改进”,真正虚心、深入地问计于民,体现干部职工所思所想所盼,凝聚民心民智民力,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把准脉搏“切”症结,加强整改见成效。对干部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办领导能现场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责成相关负责部门制定时间表,创造条件、分步解决,绝不时过事了,对实在无法解决的耐心解释原因,做好思想工作,不回避,不敷衍,比如:座谈会上有人提出加强人文关怀,开放健身活动室建议,办领导当即采纳,并要求相关部门制定活动室管理办法,更好的为干部职工服务;针对干部职工提出的会议过多问题,办领导决定将马上要召开的办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合并,切实改善会风。(聂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