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多措并举加强青年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6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工作,紧紧围绕审计人才专业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工作的意见》,多措并举大力加强青年干部培养。

    一是增强培养的多样性。在培训渠道上,该办坚持多条腿走路,将干部外送培训、全办集中培训、处室自主培训、个人自学培训等多种形式有机地结合起来,拓展干部培训渠道。在培训方法上,打破常规,坚持多样化、生动化,以案例教学、理论研讨、成果展示、经验交流、专家授课等多种方式互为补充。在培训内容上,坚持“先调研,再立项”,根据干部需求加大法律、计算机、公文写作、审计方法等普及类知识集中培训力度,极大地激发了青年干部的学习热情。

    二是增强培养的针对性。该办坚持“按需培养”的原则,围绕审计专业人才和“四手”人才的评价标准,通过组织青年干部参加经济类资格考试、以审计业务为导向的理论研讨等方式实施点面结合的分类培训,提升青年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实战能力,加快培养步伐。目前,该办在职人员132人,其中40岁以下的青年干部79人,占近60%,青年干部已成为该办审计力量的主力军。在全办22名骨干人才中有17人是青年干部,在72名已通过计算机中级的人员中青年干部占70%,4名荣获审计署“四手”人才称号的全部为青年干部。

    三是增强培养的实效性。注重新进办青年人员的上岗入门教育,除积极参加署统一举办的初任培训外,该办还要组织多种形式的上岗培训教育,使每一个青年都懂得“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必须打好基础走好第一步的道理。进一步完善审计实务导师制,通过审前培训、审中言传身教、审后及时总结,导师们“手把手”将看家本领传授给青年干部,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缩短青年干部的成长周期。近年来,50名新进办人员中有47人先后担任过审计项目的小组长、主审,近80%的人员成长为所在处室的业务骨干。(田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