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坚持“四轮驱动”提速机关行政效能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围绕“提精神、提效率、提质量、提形象”,加强目标责任管理、审计现场管理、机关综合管理、党建工作和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效能。

    一是加强目标责任管理,在“提精神”上下功夫。积极构建责任目标、责任分解、责任落实、责任考核、奖惩兑现“五位一体”的目标管理机制。年初,各处室要科学制定年度工作目标,以此为基础构建全办工作目标责任体系,并分级签订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建立审计项目进度管理、审计成果分析、处室工作报告等制度,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实施跟踪督办并及时讲评,加强年终考核。

    二是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在“提效能”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审计署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全面应用该办研发的“审计现场管理暨绩效跟踪平台”,实时反映个人、处室和项目的工作动态和审计成果,实现对审计过程的有效控制和项目绩效的实时跟踪。做好审计组织工作,加强人力资源、审计进度、关键时间节点、保密和廉政等管理。认真执行审中碰头会等制度,加强过程中的沟通交流。办领导要深入审计现场加强指导、检查和督促。

    三是加强机关综合管理,在“提质量”上下功夫。加强制度的修订和完善,促进规范管理。抓好工作流程再造,促进优质高效管理。加强调查研究,积极为办党组决策服务。加强督办管理,一级管一级,推动署党组和办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强人力资源的统筹和调配,全力保障审计工作。厉行勤俭节约,改进后勤服务。切实改进会风,提高会议实效。切实改进文风,提升公文水平和质量。继续加强审计宣传、理论研究,认真做好财务、保密、信访举报等工作。开展“优秀审计理论研究成果”评选活动,加大奖励力度,提升研究水平。

    四是加强党建工作和廉政建设,在“提形象”上下功夫。坚持将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有机融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暨“提振精气神、奋力创先进”学习实践活动,继续抓好办党组中心组学习、办领导讲党课、推荐和学习宣传身边人身边事等活动。将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继续抓好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将党建工作与文化建设有机融合,把工、青、妇等组织有效整合起来,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党日活动、读书活动和文体活动等,营造团结和谐、文明健康、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继续加强廉政教育,严格执行廉政风险防控制度,认真开展廉政监督检查,推动反腐倡廉工作落实。(杨志永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