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以完善考核办法为抓手强化审计业务和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9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切实抓好审计业务和宣传工作,今年以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把审计业务和宣传工作的考核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人,进一步调动了全办干部的工作热情。

    完善考核办法,提高思想认识。为进一步增强全办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该办制定了2013年考核制度,于每月月底公布各业务处室相关审计业务和宣传材料的采用情况以及排名。审计业务工作业绩和宣传材料采用情况考核到处室,明确到人。在积极引导全办干部做好审计业务工作的同时,鼓励审计人员及时总结审计工作经验和切身体会,在办内搭建网站平台供大家讨论分享,相互促进,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

    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配到人。该办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对考核目标进行了合理的分配。一是合理分配工作任务,以审计业务工作为考核重点,细化考核标准,将考核任务完成情况明确到人。该办将业务处室工作业绩写实分为主要工作业绩、案件业绩、计算机审计业绩、信息调研业绩、其它业绩等五个方面,每月按时公布工作业绩完成情况,充分调动审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二是鼓励审计人员在抓好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能力,积极完成审计业务工作任务的同时,开展审计宣传工作。尤其是鼓励新进办人员加强学习,积极配合搞好审计业务和宣传工作,切实做到分工合情合理,任务安排明确到人。

    加强团队合作,提高审计工作水平。该办坚持实施审计实务导师制,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处室的业务骨干与新进办人员结队,负责指导新进办人员学习、参与政治理论学习和审计业务工作。新进办人员积极配合处室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审计业务和宣传工作能力。该办上下协作,同心协力,形成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审计队伍,树立了审计队伍的良好形象。(苏万杰  朱惠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