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带并举 标本齐抓——审计署长春办着力推进俭朴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4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要求,今年以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加强宣传引导,坚持领导带头,严格财务管理,强化制度建设,着力降低经费支出,营造俭朴办风,推进俭朴办建设。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树立节俭风尚。通过电子屏幕、宣传展板和办内网站等载体宣传节约理念和勤俭先锋事迹,并在食堂悬挂“节约粮食”专题宣传画和提醒牌,倡导干部职工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随手关闭电源,减少照明灯和空调等电器使用等,力争做到“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米”,引导干部职工树立节俭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争做勤俭表率,在全办营造崇尚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二是领导带头,促进形成俭朴办风。办领导以身作则,倡导审计干部除涉密等文件外直接通过电子版传递,带头减少纸质文件流转和双面使用打印纸,减少纸张浪费;在单位食堂接待公务来访客人,不断简化公务接待。与全办干部共同在职工食堂用餐,带头节约并积极参与“光盘行动”,不剩饭菜,带动干部职工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促进形成俭朴办风。

    三是强化管理,从严控制经费支出。结合当年审计工作计划,制定预算资金使用方案,明确具体用途和执行责任处室,统筹安排全年预算资金,避免无必要支出,确保资金使用效益。同时,严格按照国家和审计署有关公务接待的各项规定,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费用报销流程和手续,明确就餐、住宿标准,从严控制接待费用支出;定期对固定资产进行清查盘点,按照“能留用继续使用、无必要绝不新增”的原则处置各类资产,节约资产采购支出。

    四是健全制度,着力构建长效机制。组织专门力量对建办以来出台的预算及财务管理方面的制度进行全面清理,废止制度2项、修订该办政府采购管理实施办法等制度10余项,新制定公务卡管理使用暂行办法,并下发了公布审计项目外勤经费使用情况的通知等文件,完善改进了制度中的漏洞与不足。通过健全制度,严控经费开支、规范公务结算、推进财务公开、加强群众监督,从根本上遏制铺张浪费行为,构建厉行节约的长效机制。(张艳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