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依托审计项目平台抓好新录用人员入门教育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以依托审计项目为平台,采取多项措施抓好2013年新录用人员的入门教育,在审计实践中积极开展“传、帮、带”工作,帮助他们较好地完成从学生到一名审计人员的角色转换。

    一是领导重视,严格要求。审计进点之初,该办领导就对审计组带好新人作出了明确指示,要求贯彻落实署党组的精神,“以品德为核心、作风为基础、能力为重点、业绩为导向”,全面培养锻炼审计新人。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办领导专门抽出时间,听取了审计组指导培养三位新同志的工作情况,并与三名新同志进行了座谈,详细询问了他们在审计现场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细心听取了他们对审计的看法和心得,关注他们生活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办领导还跟他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从理想、信念、人生追求、工作方法等多方面进行了谆谆教导。并要求:一是尽快掌握审计机关工作的各项制度和纪律要求,熟悉规则才能做好工作;二是尽快根据自己的专业情况进行补课,学习财会的同志要尽快了解计算机等审计方法,学习环境、计算机的同志也要尽快掌握会计方面的知识。

    二是明确任务,大胆使用。审计实践是做好新入职青年干部培养工作的第一跑道,新录用人员参加进办的第一个审计项目,更是角色转换的关键一步。审计组根据办领导的指示,对审计新人大胆使用、严格管理、全面培养。根据每一位新人的学历、经历和特点,为他们明确了分组、分工和指导导师。在审计组每周三次的工作例会上,各组对年轻人的培养锻炼和每个人的工作状况都是必须报告的内容;同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他们的工作分工,加强组内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加强引导,搞好“传、帮、带”。审计新人所在小组的组长身先士卒,既能把握好全局、又能负责好具体的审计事项,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作出表率;审计业务经验丰富的同志详细地讲解审计实施方案、手把手地从思路方法予以指导,并加强过程的检查和辅导;计算机审计技术强的同志认真指导新人从海量的数据中进行挖掘、对比发现问题,根据线索深入钻研。通过审计组每一位成员在工作上的指导、困惑面前的疏导、生活上的关心,力争使新人迅速适应审计工作。

    现场的言传身教,使新人们切身感受到审计纪律是“高压线”、审计质量是“生命线”、文明审计是“保障线”;审计组成员的以身作则、潜移默化使新人们加深了对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理解;实务导师们的深入分析和细致讲解帮助新人们开阔了思路,提升了审计业务能力。(贺杰   田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