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以改进文风会风为重点着力提升机关运转效率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4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近期,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加强督办工作,进一步精简公文简报和会议活动,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提升机关运转效率。

    一、强化督办工作,提高办事效率。该办注重发挥督办工作对落实各项方针政策的推动作用,将办党组各项决策和办领导交办重要事项纳入督办,并进一步加大督办工作力度,严格督办要求,细化工作流程,明确督办责任。同时,按月检查通报重要事项的办理结果和进度,依据检查结果扣减责任部门年度工作考核相应得分,促进各处室增强工作主动性和时效性,提高办事效率,及时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精简公文简报,提高办文效率。对近三年公文和简报印发情况、近两年会议以及有关资料印发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调研,在数据统计基础上总结归纳一般性规律,提出进一步精简公文和简报的具体措施:将原有办内通报类和一般性通知类公文以非正式公文形式制发,以简化发文流程、提高发文效率;对可以采用电话、短信和腾讯通等通讯方式传达的非涉密工作内容,不再印发正式文件,以提高工作效率。

    三、精简会议活动,提高会议实效。一是进一步精简会议印发材料数量,如召开审计业务会议只要求提交审计报告修改记录表和审计报告(报业务会审定稿),减少不作会议讨论的其他资料。二是规范会议程序,如将审计业务会议流程确定为介绍项目总体实施情况、介绍报告撰写和被审计单位反馈意见及采纳情况、介绍审理意见及采纳情况、参会人员发表意见建议,以提高会议效率。三是要求各类会议与会人员讲短话、开短会,力戒空话、套话、官话。

    四、创新工作方法,助力效率提升。一是积极创新每月工作总结汇报方式,用根据处室年度考核办法考核指标分类制定的《每月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月工作安排情况表》,替代了处室月度总结,更加直观、简便,提高了工作汇报流程和效率。二是将审计项目总结会和民主生活会结合开展,将工作职能相近处室的民主生活会结合开展,既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更有效解决了审计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两层皮问题,增进了处室间的交流了解,促进了相互间的理解、学习和借鉴,切实提升了民主生活会的效果。(毕棠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