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积极开展审计干部子女“廉政寄语”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和审计文化建设活动,认真做好审计干部子女“廉政寄语”征集工作,有效发挥审计干部子女桥梁和纽带作用,增强了审计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事业心和责任心,构建起家庭拒腐防变牢固防线,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一是认真组织征集活动。该办针对开展审计干部子女“廉政寄语”征集活动特点,明确征集方式、条件和范围等,要求各处室认真抓好此项工作,按规定报送审计干部子女“廉政寄语”。各处室党支部认真对照学习,严密组织本党支部审计干部子女“廉政寄语”征集工作,并建议审计干部教育子女认识廉洁从政的重要性,增加对审计干部“廉政寄语”意识,引导子女编撰“廉政寄语”。

    二是审计干部子女认真编撰“廉政寄语”。已就业、就学和年龄稍大(6岁以上)的审计干部子女按照父母的教育和引导,充分认识“廉政寄语”重要意义,踊跃参加,在希望作为自己亲人的审计干部做到廉洁奉公,以深刻哲理和书面语言,附以诗词、语录、格言、对联等形式,参考名言,自我编撰。反映出审计干部子女的文化内涵和对廉政的深刻认识,以及对父母的激励和勉励。

    三是构建家庭拒腐防变牢固防线。该办开展审计干部“廉政寄语”征集活动,促进了廉政文化建设和审计文化建设,进一步发挥家庭在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体系建设中的作用,以及审计干部子女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了审计干部爱岗敬业、廉洁自律,增强责任心。构建起家庭拒腐防变的牢固防线,维护家庭幸福,促进社会和谐,有效地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陈凡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