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针对青年干部培养开展问卷调查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青年干部工作的针对性,近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向青年干部广泛征求意见,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力求解决青年干部教育培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目标对象方面,此次调查主要针对成都办2008至2012年新录用的31名公务员,共发放调查问卷31份,回收28份,回收率90.3%;其中有效问卷28份,有效率为100%。问卷采取封闭式选择与开放式问答的形式,内容涉及工作回报、工作现状、工作环境和其他4个板块共计32个问题。通过调查,基本了解和掌握了成都办青年审计干部当前的思想状况及教育培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

    在问题设计方面,为使问题的设计更贴近实际,人事教育处事前进行了调研,并开展了小范围试填和征求意见工作。同时还收集整理了近年来办内组织召开的青年干部座谈会的意见,增加了对特派办工作的认知、对机关文化的期望等更加人性化的内容。

    办党组对本次问卷调查非常重视,主要办领导亲自过问并要求人事教育处将其作为认真倾听青年审计干部意见、关心青年审计干部成长、进一步改进工作的一次机会,对反映比较集中和突出的一些问题,如:个人职业发展认知和定位不够明晰、激励机制效果逐渐弱化以及机关文化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力求用多维视角更加真实客观地反映新招录公务员的思想状态,真正解决青年干部所面临的各种困难,不断改进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将审计署党组“感情留人、事业留人”的要求落到实处。(高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