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结合办情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并以此为主题开展办内第四季度中心组学习,组织开展了办领导和处以上干部的专题学习讨论,在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和特派办实际的基础上,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办内工作全面发展,做出安排部署。

    一是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强化理论学习。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以来历次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自觉以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审计实践,通过理论学习带动审计业务工作。不断提高对办内理论学习的组织管理,制定面向全办各级干部的学习计划,利用好审计署和山东省两方面的培训资源,积极开展处级干部理论轮训。

    二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审计业务工作,大胆突破惯性思维。在审计业务管理中因势利导,寻求突破创新,形成“还原到处室,考核到个人”的目标管理体系。建立责任、任务分解机制,根据特派办年度考核名次目标,参考上一年年度该名次特派办的分值,计算出各处室平均分,再根据所从事审计领域和项目安排的差异,选取不同系数设定目标分数,落实到具体处室;完善业绩评价机制,探索全办大排序的干部考评办法,将其作为干部选拔使用的基础依据;强化信息工作反馈机制,为重点审计业务工作设定时间计划表,按时督促工作进展。

    三是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处,力戒形式主义和享乐之风。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两项活动同促进同深入。根据审计署要求,开好处室支部生活会,比照署党组和办党组的做法,审查问题,着力整改,特别在处室层面重点关注:反对形式主义,克服审计项目中的应付心理,加强工作主动性,既要结果,也要成果;反对享乐主义,在工作中扑下身子、付出心思,向先进特派办、先进处室学习,主动拓宽审计的思路和视野;打破画地为牢的旧观念,加大审计资源整合力度,将项目优先分配给想干事、能干事的处室;综合部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为一线工作提供全面保障;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彻底克服慵懒散作风。

    四是从严治党,从严治办,严肃落实纪律要求。不折不扣贯彻好、执行好廉政纪律和审计纪律,认真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署党组“十六条意见”,不允许触碰底线,一旦发现严惩不贷。作为落实中央“八项纪律”要求的具体措施,按照审计署批复的方案重点抓好办公室清理工作,同时,严格考勤纪律,整顿作风,营造勤勉尽责的良好风气。(邱道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