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强化“三种意识”提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自觉性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8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署党组第四季度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并要求全办人员深入研读《决定》全文,全面掌握整体框架、内容和要求,强化党员、公务员、审计人员“三种意识”,切实提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自觉性。

    强化党员意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决定》,深刻阐明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未来方向,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该办要求从党员的视角,对《决定》进行学习研读,认真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在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提出的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内涵、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等具体要求,结合社会实际,深入思考一些问题,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强化公务员意识,积极投身到深化改革的行动上来。十八届三中全会把“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我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该办要求从公务员的视角,对《决定》进行学习研读,按照刘家义审计长的要求,围绕李克强总理关于审计工作的五个定位,深入开展十个方面的审计工作,坚持审计理念和方式方法的创新,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充分发挥审计在深化改革中的促进和保障作用。

    强化审计人员意识,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自觉提升推动和完善国家治理的能力。为加深对全会《决定》的学习理解,该办将全会《决定》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说明》,列入该办第三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材料,并通过党组书记领读文件等方式开展学习,明确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通读《决定》全文。并结合担负的审计工作职责,重点思考“三个问题:一是“改革的要求是什么,目前的进程如何?”,二是“当前审计工作的切入点是什么?”,三是“怎样结合日常工作和当前的审计项目,不断进行研究和积累,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同时,要求该办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围绕三个方面的问题,在即将召开的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进行发言讨论。各处室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岗位职责,进行思考讨论,按时提交书面汇报材料,切实用学习思考全会精神的成效来推动审计工作发展。(史勇  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