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改革 研究改革 服务改革——审计署兰州办党组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召开第三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及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办领导班子成员就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为全办审计人员认识改革、研究改革、服务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此次会议是在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口,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集结号,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是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的宣言书。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定,确定的改革领域之广泛、改革内容之丰富、改革力度之强劲前所未有,凸显了当代中国共产党和新一届中央领导的巨大勇气,体现了重要领导集体高超的政治智慧,贯穿了强烈的创新精神。审计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大有可为,作为审计人我们充满了自豪感。

    兰州办党组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仅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全会相关文献、辅导材料,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认识改革、研究改革、服务改革,做到三个“紧密结合”。一是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责任意识、机遇意识。二是要紧密结合践行科学审计理念,更加自觉地融入全面深化改革大局,更加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好国家利益捍卫者、公共资金守护者、反腐败“利剑”、权力运行“紧箍咒”、深化改革“催化剂”作用。三是要紧密结合兰州办科学发展、争先进位的目标,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信心,以更大的勇气和改革精神,大胆创新审计理念、审计组织管理模式、审计方式方法、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内部管理,进一步发挥审计在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中的“免疫系统”功能。(马仲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