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认真学习总书记指示精神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岛考察黄潍输油管线事故抢险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排查、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深入排查,及时整改,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止重特大责任事故发生。

    一是全面彻底排查。对办公楼、交流干部及单身职工周转房、家属住宅区、机房、食堂、档案室、地下车库等重要场所和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对用火、用电、用气以及各类消防、技防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强化易燃、易爆物品管理,消除火灾隐患。对车辆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定期通报交通违法情况,切实防止交通违法行为,避免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对保密和公共安全管理进行检查,防止丢失被盗,防止失密泄密,维护国家公共安全。对食品、药品安全管理进行检查,防控各类传染性疾病,严把食品原材料采购关,严格按照食品卫生有关要求提供餐饮服务,确保干部职工身体健康。

    二是严格落实整改。对查出的每一个隐患和问题,跟踪落实整改。每次检查都认真填写检查情况表,详细记录检查时间、被检查部位的名称、检查人员、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的整改要求以及整改落实情况,对被检查部位安全状况进行全面评估,并签字确认。检查结果报告由检查人员签字后,报检查办公室统一存档备查。对因检查发现的隐患整改不到位而引发事故的,不仅要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同时要倒追检查人员的责任。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把隐患排查纳入日常工作范畴,建立隐患排查常态化工作机制,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会同物业管理公司坚持每月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建立细化到每个岗位的日常隐患排查整改制度。及时总结安全生产大检查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李琦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