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采取三项措施强化建章立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健全制度、完善规章,规范机关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连续三年对规章制度进行清理、健全和完善。截至目前,该办废止规章制度40项,保留43项,新制定25项,使审计业务管理制度、审计成果考核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后勤保障制度等得到进一步完善。近期,该办又采取了三项有力措施,提高机关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为实现机关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进一步加大制度清理力度,废立结合。针对太原办工作实际和发展变化,废立结合,进一步对已有的规章制度进行研究梳理,查漏补缺,清理不适用的规章制度,完善有欠缺的规章制度,增加符合特派办科学发展的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规章制度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强化规章制度的约束性和有效性,建立起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转有效的规章制度长效机制。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在制度建设方面做好工作衔接。

    二是统筹研究思考,立足科学高效,勇于创新。针对特派办的工作进行通盘考虑,统筹安排,通过不断建立健全和完善制度,加强机关的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形成用制度规范管理、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实现机关管理的科学化、高效化。在制度建设中,勇于创新,以制度创新为基础推动特派办的科学发展。坚持适用的,废止不合实际的,通过制度创新解决新问题、新现象,建立特派办发展的长效机制,逐步形成一套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更加完善的制度体系。

    三是从解决自身问题出发,立足现实,注重实效。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必须从太原办的实际出发,解决太原办的实际问题。要坚持群众路线,紧紧依靠全办干部职工的整体力量,到干部群众中去深入调研,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找准太原办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出发,建章立制,让全办干部职工都参与到制度建设的各个环节,提高制度建设的质量,确保建立的各项规章制度都发挥出应有的效用。(郎少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