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以先进典型为镜 做到“三对照、三坚持”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注重学习先进典型,为作风之弊、行为之垢的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提供“镜子”,通过认真学习兰辉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全国审计系统三十年来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各地联系服务群众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了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三对照、三坚持”,认真查摆“四风”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深入分析原因,并狠抓落实整改,有效推动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是对照兰辉同志的先进事迹,对照检查坚持高标准。全办党员干部通过学文件、读报道、看展板、谈看法等多种形式,看兰辉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组织抢通“生命通道”,学兰辉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找自己在依法审计、独立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方面的差距;看兰辉“群众的事再小都是大事”,学兰辉心系群众、为民尽责的公仆情怀,找自己在群众路线、群众观点方面的差距;看兰辉“宁可让身体透支,也不让工作欠账”,学兰辉忘我工作、务实进取的敬业精神和克己奉公、敢于担当的崇高品格,找自己为民务实清廉方面的差距。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以兰辉为标杆,按照“四要四不要”、“六讲六不讲”要求深入查摆问题。署第5督导组、办内督导组和办领导坚持“五个不放过”,严格审核把关对照检查材料,务求对照检查收到实效。

    二是对照忠诚审计事业的先进事迹,查摆问题坚持“深、准、透”。通过学习审计署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的《责任与忠诚》,以共和国审计事业的开创者、基层审计人员、青年审计干部、女审计干部及好干部金岚岚的先进事迹为镜,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自我,用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激励自我。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以先进的审计人为榜样,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时深查细剖、数易其稿,深入查找自己在审计中“不深”、“不准”、“不透”的问题,深入查找发挥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者”、反腐败的“利剑”、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和深化改革的“催化剂”作用不到位的问题,深入查找在坚持“两个务必”、争当“三个合格”方面的差距。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剖析原因、带头制定措施,并结合分管工作和自己的撰写体会,对处室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进行具体指导、把关、反馈,有效保障了对照检查工作的不断深化、完善。

     三是对照联系服务群众的经验做法,整改落实坚持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从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编印的《各地联系服务群众经验做法选编》一书中,看实例、受启发,想审计、定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办党组即知即行、边查边改,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产生原因,聚焦“四风”问题,立足推动工作,从6个方面制定了可行、可查、可持续的整改措施。抓作风建设,正学风、改会风、转文风,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抓审计监督,定目标、定措施、定责任人,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的职责、权限和程序切实履行职责;抓队伍建设、廉政建设和内部管理,重基础、修制度、管长远,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处级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消除观望思想、过关思想,按照转变作风和岗位职责要求,不断增强改进措施的针对性、有效性,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环节不虚、不空、不偏、不妄。(王保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