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扎实推进审计管理信息化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数字化特派办建设,加强审计管理信息化水平,今年以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加强安全管理为保障,以完善跟踪反馈机制为手段,扎实推进审计管理信息化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审计管理信息化制度。该办严格按照数字化特派办建设标准,建立健全了涉密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分级保护相关制度5项,并将原有信息化建设相关的12项制度整理归并为5项,进一步理清管理边界,明确事项责任。并注重对相关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和考核,通过对发现违反制度情况的及时批评、处理,促进制度落实。

    二是注重加强审计信息化安全管理。该办将系统管理员、安全管理员、安全审计员明确到人,确保系统管理员在岗,并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现场培训和经验交流等多种方式,对相关人员进行信息安全等知识培训,提高信息安全工作能力。同时,每月进行一次信息安全例行检查,每季进行运行环境全面检查,定期提交监控报告,并在OA中及时通报重要情况,有力保障了维护的及时性。

    三是积极完善工作跟踪反馈机制。该办不断完善信息化工作情况跟踪与反馈机制,对人力资源信息管理、项目管理、信息交互和OA应用等信息化工作内容分别以RTX阶段跟踪提醒和季度情况通报的形式,对各处室进行督促,有效确保所有审计项目均使用信息交互功能,相关管理信息及时有效,审计管理信息化工作水平不断提升。(谭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