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积极开展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警示教育活动是规范公务员考录工作、加强考录工作人员职业道德建设、提高考录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的一项重要活动。近期,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积极开展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警示教育活动,督促考录人员进一步熟悉考录政策,切实增强做好考录工作的政治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

    一、领导重视,共同参与。南京办党组把这项活动作为2014年考录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要求每一位参与公务员考录的工作人员都参加,并派专人负责具体工作,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二、结合实际,创新方式。一是编写了考录政策学习手册、典型案例汇编以及公务员面试考察操作手册三个学习材料。政策学习手册汇集了一系列政策法规,方便考录工作人员随时自学;典型案例重点就如何筑牢思想防线、如何确保政策规定的严格落实、如何避免泄密等开展学习、交流和探讨;考察操作手册对考察的各项工作进行详细说明,便于提高实际操作能力。二是共同观摩典型案例教育片,重点剖析被媒体报道的公务员招生中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通过案例警示,使大家对公务员考录工作的严肃性有充分认识,确保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引以为戒,提高警惕,严格执行政策规定。三是与省级主管部门沟通交流学习体会。南京办人事教育处主动到江苏省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登门学习,就考录工作进行交流沟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三、对照检查,整改提高。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在以往的考录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如在资格审查环节,针对近年来留学回国人员逐渐增多的趋势,对这类人员要做好定义、归类和解释工作,标准要符合国家公务员局的要求,要做到前后一致。南京办将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考务工作规范化水平,扎实推进考录工作的顺利开展。(周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