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三项措施推动审计案例数据库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落实《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中提出的“加强教育培训,创新教育培训模式,改进培训方式”的要求,近两年,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采取三项措施大力推进审计案例编写与案例教学工作,加快建立“审计案例数据库”,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下达任务,推动案例编写工作。从2012年开始,该办由法规处牵头,根据每年项目的具体情况,拟定了年度审计项目征集案例数量的计划,并制订了审计案例模板,将任务下达到各处室,要求各处室按时向法规处提交审计案例。此外,该办法规处将以前年度已有案例进行了收集,将这些审计案例纳入重庆办“审计案例数据库”中。

    二是在“四会”制度中开展审计案例培训。在以往的“项目总结会”和“项目点评会”中,加入了案例教学模式,将该项目确定的征集审计案例,以案例教学的模式,向项目审计组的各个成员进行现场审计模拟教学,让没有参加该审计事项的审计组成员能够从中得法启发,让参加了该审计事项的审计组成员从其他人员的思维中得到更多的思路,从而提高青年审计干部的实战能力。

    三是定期开展审计案例研讨活动。该办法规处将汇总收集的审计案例以工作动态的形式,发全办干部学习,同时根据每年案例编写的情况,组织一次案例研讨会,对撰写的审计案例进行点评,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从而进一步提升全办审计人员的案例编写水平。(吴敏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