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建立“三位一体”良性激励竞争机制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使良性激励竞争机制对干部队伍建设产生持久推动作用,近年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坚持以业绩为导向,建立起考核、表彰、晋升“三位一体”的良性激励竞争机制。

    一、通过业绩量化考核选拔优秀人才

    一是通过考核制度提升履职能力。制定加强考核工作实施意见、干部考核办法、处室考核办法,通过量化业绩,评价履职情况,提升工作绩效。二是在评选申报专业化人才、评选“四手”人才、高级职称申报、推荐先进典型等工作中,以业绩为导向,制定量化打分办法,按得分排序考核、评选、推荐、选拔各类优秀人才。截至目前,该办被审计署评为审计专业领军人才6人,审计业务骨干人才27人,计算机审计领军人才3人,计算机审计能手人才8人,审计理论研究骨干36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33人。

    二、通过选树典型和榜样引导爱岗敬业

    一是制定季度表扬和单项工作表扬办法,按照突出重点、注重实绩的原则,设置表扬条件,规范表扬程序,经过处室提名、分管办领导审核、全办汇总、纪检组长审核、特派员会议审定等几个环节,以办内正式行文的形式每季度对表现突出的干部给予表扬。通过表扬,既起到鼓励能力强、贡献大的老同志和业务骨干的作用,也使表现突出的年轻同志受到激励,防止论资排辈、轮流坐庄。2013年已有74名干部受到表扬。二是制定单项工作年终评选表彰办法,每年年终评选创新工作先进个人、审计信息先进个人、审计宣传先进个人和优秀论文奖,激励和引导干部提高工作效能,在单项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2012年办法实行以来,已有18名干部获得表彰。

    三、通过选拔晋升激发工作热情

    一是按照审计署要求规范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设置破格提拔条件,树立“有为才能有位”、以业绩选人用人的导向。2011年以来,共有24名优秀业务骨干走上了处级岗位。二是制定主任科员及以下公务员任职规定,将业绩量化考核竞争选拔模式前移到科级职位,以工作实绩论英雄,激励青年干部能干事、出成绩、快成长。2011年以来,共考核晋升了4名主任科员,17名副主任科员。(沈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