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于12月30日召开了由办领导班子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的特派员(扩大)会议。会上,办党组书记、特派员张炳功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的指示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董大胜副审计长和余效明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会同志认真讨论,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全面回顾了2013年的工作,分析了当前审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2014年的审计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坚定了我们做好明年审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最后,办党组书记、特派员张炳功代表办党组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2014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提出2方面意见:

    一、认真学习、吃透精神

    一要迅速传达。各处室要把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要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将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学精,并在办内或审计现场组织讨论,确保入心入脑、学有所获。
    二要把握实质。要深刻理解刘家义审计长提出“一架马车”和“两个轮子”的整体概念,要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总体目标以及总体要求;认真领会刘家义审计长强调的审计监督全覆盖的“4个是”与“4个不是”,充分认识审计监督全覆盖的深刻内涵。
    三要找准重点。各处室要按照会议精神,把握审计规律,找准审计的着力点,审计中要紧扣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要重点抓好的6个方面任务和审计能力建设的具体要求,与明年审计项目紧密结合,认真思考新形势下审计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思路和建议。

    二、统一思想、抓好落实

    一是提高认识。各处室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刘家义审计长、董大胜副审计长和余效明副审计长的讲话精神,充分认清审计工作思路、目标及任务;要把深入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各处室的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早传达、早部署、早实施、早出效果。
    二是落实责任。各处室应结合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计项目计划安排以及我办明年的工作思路及目标,尽快部署本处室2014工作,及时确定工作目标和重点。全办上下要树立“快半拍”的工作理念,提早将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处室,实现目标到位、任务到位、责任到位。
    三是扎实推进。强化各项工作的调度工作,通过督办、定期通报、跟踪检查等多种手段保证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处室在月例会上,要准确全面汇报本处室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未能按时完成的工作要在会上做出解释说明。形成一个月初有计划、月末有总结、执行有督办,表扬先进、鞭策后进、沟通顺畅、调度有序的工作机制。(袁宇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