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真抓实干促成效——审计署西安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3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召开特派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会上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所作的重要指示,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对201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经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中阐述了审计监督的重要性,为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审计人员的使命感、荣誉感,大家倍受鼓舞。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审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表示,将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学习全审会议精神,科学部署、提早谋划,认真做好2014年审计工作,努力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一是科学谋划,狠抓落实,积极部署2014年审计工作。根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西安办“老办变强办”五年规划,研究确定2014年工作思路。进一步夯实审计基础工作,逐项分解量化具体任务落实到各项审计工作中,强化考核与督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二是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改进作风建设。认真研究和分析目前查找的问题,提高下一步工作的针对性,巩固和扩大已有成果,狠抓整改措施的落实。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活动,加强经常性学习教育,强化作风建设意识,完善建章立制,逐步建立改进作风长效机制,以作风建设的良好成效凝聚起振兴西安办的强大动力。

    三是提高审计质量,打造审计精品。围绕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作重点,加强对2014年即将开展的审计项目进行分析研究,为每个审计项目设定成果目标,抓好审计项目质量管理和进度控制,继续实行重大项目主审竞岗、“四会”制度、把好“六关”等有效措施筑牢基础工作。牢固树立审计精品意识,重视审计成果深加工和精加工,加强经验积累和方法总结,努力打造一批审计精品和高端产品。

    四是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专业化审计铁军。以强化审计人员培训为基础,着力提升审计人员职业素养,不断提高审计人员工作水平。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办内考核办法和激励机制,突出审计质量、审计业绩、廉政建设三个主要方面的导向性,奖优罚劣,推动问责,促进工作。

    五是加强廉政风险教育和防控,防止审计人员触碰高压线。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增强全办干部遵纪守法和廉洁从政意识,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的规定,严格廉政和保密纪律,防止审计人员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朱惠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