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着力从三个方面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3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12月30日,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的第二天,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即召开特派员会议,迅速向办领导班子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会上,王本强特派员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领读了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通过会议精神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理解总理对审计工作的总体评价及肯定,这对于审计人员既是荣誉更是要求。要准确把握刘家义审计长工作报告中阐述的审计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以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新部署,要通过抓好六方面工作来实现审计的六个定位目标,切实做到“广、准、深、透、实”,真正实现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审计监督全覆盖。要切实把握审计长报告对审计能力建设提出的要求,牢牢守住廉政纪律和保密纪律这条“高压线”、依法履职和审计质量这条“生命线”、职业操守和文明审计这条“保障线”。

    结合工作实际,广州办从三个方面就如何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一是全面把握总理和审计长的讲话精神,以实现国家治理赋予审计的六个职能定位为审计工作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掌握科学的审计理念及其新的内涵,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中心,以监督检查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为基础,以反腐倡廉、促进改革和发展为着力点,反映公共资金的使用、公共权力的运行和公共部门的履职尽责情况,实现审计监督有深度、有重点的全覆盖。二是全面规划好该办2014年度审计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提升审计工作能力,建章立制,从制度层面推动审计工作和队伍建设规范进行;立足于署年度审计项目安排,合理配置审计资源,创新方式方法,优化管理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探索、适应全国性审计项目多兵种、大兵团、合成式的审计组织模式。三是全力做好、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审计长报告中审计能力建设第一点即强调了思想政治建设,我办也要结合派出机构的特点,从提升审计能力的角度认真思考和谋划全办的思想政治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努力推动我办审计业务、干部队伍和机关管理建设,打造富有战斗力的特派办。(邢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