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9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闭幕后,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迅速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董大胜副审计长的讲话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李克强总理强调审计机关要做国家利益捍卫者、经济发展“安全员”,公共资金守护者、权力运行“紧箍咒”、反腐败利剑、深化改革“催化剂”,是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表明了党和政府对审计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视。大家表示,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积极响应了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文风平实、会风朴实、作风踏实,发言简短、信息量大、重点突出、效果明显,充分体现了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是特派办认真学习的榜样。会议还对如何抓好学习落实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进一步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和署领导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精神,促进审计作用的发挥。要将李克强总理、署领导的重要讲话作为办党组第四季度中心组学习内容,专题组织学习。同时,各处室、各审计组要组织专门学。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要求,掌握审计工作的形势任务、总体目标、工作思路,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审计监督的发挥。

    二是进一步突出审计业务中心,尽职履责,完成好新一年的审计任务。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坚持以审计业务为中心,努力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不断增强审计的威慑力和实效性。要全力以赴开展好当前正在进行的审计项目。要根据审计署的工作计划,明确今年的工作任务,统筹谋划今年的工作,特别是要突出审计业务中心,提前谋划、统筹调配、合理组织人员,做好各项审计业务的准备工作。

    三是进一步加强能力和作风建设,提升审计水平,多出审计成果。李克强总理和刘家义审计长对审计机关自身能力和作风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特别是提出要严明纪律、严守底线,打造一支审计铁军。要切实按照党中央和审计署的相关要求,继续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提升审计能力和水平为目标,深入查找干部队伍作风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改进的具体措施,切实解决干部职工存在的“四风”问题,增强审计能力,确保多出高端的审计成果。

    四是进一步加强机关管理和后勤改革,夯实发展基础,构建和谐特派办。要进一步提升机关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实现机关的高效运转。特别是要强化对廉政工作和保密工作的教育和管理,确保不出任何廉政、保密问题,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要通过继续深化机关后勤改革服务,完善后勤服务内容,提高后勤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节能降耗,营造安全、和谐的机关工作环境,进一步推动“和谐长沙办”的建设。(刘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