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依托“四个平台”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党组在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安排部署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

    一是以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为平台,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闭幕后,该办党组书记立即返回审计现场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全办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了会议精神。会上重点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后重要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全体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总理对国家审计工作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让全体审计人员充分感受到审计职业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总理对国家审计工作的要求和定位,让审计机关明确了今后的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刘家义审计长工作报告既对2013年审计工进行了深入总结,又对今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集中解决了审计工作要做什么、怎么做、怎样才能做好等一系列问题,明确了今后国家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是以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平台,在巩固活动成果和推进审计工作方面做到“两结合、两促进”。该办领导班子将紧紧围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对于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审计工作,办领导班子成员将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要求,切实做到靠前指挥、有力指导,为审计组指明方向、解决难题,推动各审计组探索更加有效的审计组织方式和审计方法,切实贯彻好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多出有影响、有分量的审计成果。

    三是以积极开展研究式审计为平台,找准学习与贯彻会议精神的契合点。该办以各专业审计领域和各综合管理部门为单位,成立13个理论学习研究小组,并分别确定了研究主题、重点、计划安排与分工,让每一名审计干部都参与到对会议精神的学习中,共同研究各专业审计和综合管理工作的发展方向、重点和具体措施,在此基础上完成各自专题研究报告,从而进一步指导和促进各自工作的开展。

    四是以制定特派办三年发展规划为平台,明确该办今后发展方向和实现路径。通过对“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行梳理总结,紧密结合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指示精神,该办确定了未来三年发展思路,即“敬业爱办,强基固本;优化管理,开拓创新;提升能力,稳中求进,构建完成一横三纵的强办格局”,在此基础上制定2014至2016年发展规划,明确该办在审计业务、队伍建设、机关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发展措施,确保全办干部在思想上高度统一、在行动上步调一致,共同推动特派办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李振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