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狠抓认真学习和全面落实两个关键夯实科学发展基础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在认真学习和全面落实上下工夫,从“认真”做起,以“认真”为基础,夯实科学可持续发展基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中央精神和审计工作新定位。一是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坚定地与党中央和署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上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二是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关于国家治理理论的论述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等会议精神和文件,深刻理解审计工作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三是认真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时开展“回头看”,集中精力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巩固党员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以“作风改进年”为主题,强化作风建设意识,建立改进作风长效机制。

    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贯彻落实审计署各项工作部署,积极探索创新,推动业务建设迈上新台阶。一是围绕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作重点,加强项目分析研究,为每个审计项目设定成果目标,抓好审计项目质量管理和进度控制,继续实行重大项目主审竞争、“四会”制度、“六关”等有效措施筑牢基础工作。二是继续优化审计项目资源整合机制,科学分配审计人力资源、审计技术资源和审计项目经费,强化审计项目资源的动态管理,建立和完善计划执行情况考核。三是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建立健全该办审计现场管理制度,探索审计现场人力资源管理、成本管理、进度管理、业务管理、质量控制等方面有效可行的措施。四是认真总结审计实践经验,积极创新审计组织方式方法,增强成果意识,对理论研究和成功审计案例进行认真总结,开发提炼审计成果“精品”和“高端产品”,着力提升审计成果的层次和水平。

    切实加强特派办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等基础建设,为审计工作可持续发展打牢基础。一是认真梳理修订全办各类规章制度,从体制机制上杜绝“四风”问题,坚持边查摆问题、边整改落实、边完善制度,形成以业务为中心、队伍为根本、管理为保证的制度体系。二是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能力建设年”为主题,加强审计干部针对性培训和人才培养,发挥好领军人才、骨干人才和“四手”干部的应有作用,构建良好的考核机制和用人机制。三是继续深化党的建设和机关文明建设,以文明创建为抓手,以党支部建设为重点,树立“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发扬“艰苦奋斗、敢于争先、团结和谐、乐于奉献”的西安办精神。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廉政工作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完善。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以党支部为重点的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从严治理干部队伍。二是继续推行廉政风险点防控办法,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和监督检查,对办内财务基建采购等进行跟踪监督,强化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三是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和其他各项反腐倡廉规定,做到审前提醒、审中检查、审后回访,积极探索廉政工作新机制、新措施。四是坚持按照特派办工作规则开展工作,落实民主集中制。对干部人事任免、审计业务、重大财务开支、内部管理及出国培训等重大事项,坚持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发扬民主,集体讨论决策。(黄薇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