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强化审计业务培训 夯实业务基础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落实“老办变强办”五年规划,强化审计业务规范性建设,近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组织了以“打牢基础、长远发展”为主题的一系列审计业务培训,主要包括国家审计准则、审计署审计现场管理办法(试行)、审计署优秀审计项目评比办法,以及审理案例、审计案例、计算机审计案例等内容。

    为做好这次培训工作,该办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一是提前确定集中培训责任单位和人员、集中培训内容、集中授课人员、课时安排等组织和管理事项,使各项培训准备工作能有效进行。二是督促集中授课人员吃透授课内容,充分备课,做好课件。三是通过印发严格会场纪律规定的文件,进一步强调了包括授课在内的各种会场的纪律管理,确保授课的良好效果。

    本次培训坚持从审计实践需要出发,以强化审计规范性、落实和加强审计突破能力建设为核心,坚持审计创新,力促审计干部职业胜任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努力培养和造就适应新形势审计工作要求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为推动该办“老办变强办”目标的早日实现提供人才准备和智力支持,以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的功能。

    通过本次审计业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该办干部职工严格按国家审计准则等审计规范实施审计的主动性,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审计突破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审计业务人员“临门一脚”、扩大成果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审计人员的风险意识,强化了审计现场管理的规范性。(李国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