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精心打造昆办论坛积极发挥三项作用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探索解决理论研究与审计实践脱节的矛盾,搭建理论研究交流平台,促进审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干部队伍由高学历向高能力转化,近期,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精心打造了由主题征文、论文评选、大会演讲、交流研讨等系列活动组成的昆办论坛,在促进活跃理论研究氛围、提升队伍综合素质、提炼总结审计经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第一,促进激发审计人员的研究热情,活跃理论研究氛围。近年来,昆明办坚决贯彻审计署审计理论研究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以审计工作为基础,以人才培养为保障,采取课题研究、案例编写、会刊编发等措施,组织全办审计人员积极开展审计理论创新,理论研究工作水平稳步提升,但全员参与理论研究的意识和氛围还有待进一步加强。通过举办昆办论坛,该办为审计人员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研究平台,激励和推动审计人员参与审计理论创新,积极探索审计发展规律,有利于推动理论研究工作向更深一步发展。

    第二,促进加强审计人员之间的学习交流,拓宽干部成长的平台,提升审计人员综合素质。昆办论坛通过举办演讲、报告、讲座等活动,一方面为审计人员提供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启发,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机会,促进提升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另一方面,通过学习和交流,充分锻炼了审计干部的写作水平、演讲才能、沟通技巧等多项能力,审计人员的才华得到了全方位地展示,进一步拓宽了干部成长渠道。

    第三,促进全面系统地提炼总结审计实践经验,充分发挥理论研究对审计业务工作的指导作用。通过举办昆办论坛,鼓励干部积极献言建策,形成共同谋发展的良好局面,一方面对已完成的审计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及时总结,交流经验,找差距,查原因;另一方面,对当前审计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大胆设想,积极创新,出思路,提建议,在回顾过去和展望未来过程中充分碰撞思维的火花,总结经验形成理论成果,再以理论指导工作,在工作中实践理论,实现审计理论研究与审计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审计工作的开展。(李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