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认真开展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讨论活动。该办将此次学习当作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一次契机,精心组织,严格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一是提前谋划,制订方案。 接到审计署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培训的通知后,办领导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第一时间在全办大会上传达了学习通知,要求全体人员务必保证准时到办参加学习。同时,将每天的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纳入方案,在春节前发送给全办人员,让大家提前熟悉学习内容,了解学习要求。

    二是精心组织,严格要求。为确保此次学习取得良好效果,南京办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障培训学习顺利进行。安排相关部门专人负责组织协调培训工作;第一时间将学习教材发放到每个人手中;电话逐一通知离退休老干部,告之收看视频培训的时间和地点;每天培训开始前,对全员出席情况进行考勤;严格按照保密要求,监督全体人员不携带手机入场。

    三是积极讨论,认真思考。每位署领导视频讲座结束后,南京办各支部均围绕讲座内容,结合自身工作情况,进行深入讨论。大家认为,作为国家利益的捍卫者、经济发展的“安全员”、公共资金的守护者、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反腐败的“利剑”和深化改革的“催化剂”,审计在反腐倡廉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审计的职责就是要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切实发挥“免疫系统”功能;服务国家政治建设,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服务文化建设,促进文化事业发展繁荣;服务社会建设,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安全。只有认真履行以上职责,才能够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力量,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应有贡献。

    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学习讨论活动,南京办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认识了新时期审计工作的目标思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更好地履职尽责,开展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骆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