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采取六项措施贯彻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3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党组迅速组织学习,认真采取有效措施贯彻落实,并对进一步加强该办党风廉政建设作出部署。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讨论,统一思想认识。要使全体审计人员充分理解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依法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更加有效地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中的尖兵和利剑作用的5个方面要求,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树立对党绝对忠诚、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无私无畏、敢于并善于亮剑的审计铁军良好形象。

    二是深入分析全办党风廉政建设现状,深入查找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落实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实施方案。该办明确将全面落实各项廉政工作制度,加强审计现场执行廉政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等作为2014年廉政工作重点。

    三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细化并落实各级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强化纪检部门和人员的监督责任。该办层层签订廉政责任书,进一步完善廉政责任承诺践诺评诺制度,确保承诺必践诺,践诺有考核,使廉政责任落到实处。

    四是积极探索大项目审计廉政建设有效方式,促进廉政监督与审计项目的有机结合。近期由驻办纪检组长牵头组织对目前正在开展的财政收支审计项目执行廉政纪律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发现廉政隐患,防范廉政风险。今后这方面要形成制度。

    五是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对审计监督权和人财物管理权等各环节廉政风险的有效防控和预警。在去年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今年选择部分廉政风险点开展专项检查,促进完善风险防控体系。

    六是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认真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出的“四风”问题的整改。7月份前组织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署党组《关于贯彻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王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