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厉行节约“二十不准”规定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以“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为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强管理厉行节约的通知(以下简称“二十不准”)精神,在审计干部中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和实践活动,要求全办干部对照要求找差距,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良好作风。

    一是精心组织,做好厉行节约宣传。党组书记、特派员张炳功就如何组织学习、对照“二十不准”条款查找差距、检查学习效果、坚持纠正奢侈浪费行为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办公室通过办网站、审计组信息平台、RTX群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设计了有关厉行节约的20条问答题,让大家通过答题加深对相关内容的了解,使“二十不准”入脑入心,变成自觉行动。

    二是对照标准,做到令行禁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二十不准”对审计干部提出了明确的禁令,每一位审计干部都逐条对照,做到令行禁止。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走在前,做表率,做到“四个坚决”:一要坚决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做到知行统一;二要坚决按照“二十不准”的相关要求,做到不超越底线;三要坚决杜绝打“擦边球”变相浪费,做到勤俭节约;四要坚决把“二十不准”作为反对“四风”的具体行动,做到彻底改进作风。

    三是从严管理,规范制度执行。该办从严管理,按照署、办党组已出台的八项规定实施意见,强化“三公”经费管理;严格执行公务用车配备标准,实行公用车辆预约登记制度,提高车辆使用效率;完善节电、节水、节油、节粮、降低办公资源消耗等办法,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各种正式、非正式文件资料一律双面打印;优先采购经国家认证的节约型设备或产品,提高现有设施设备利用率;不以任何纪念、庆典为借口,违反规定发放奖品和纪念品。

    四是树立典型,引领勤廉风尚。在党员群众中选树审计人身边的勤廉兼优典型。通过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日”、“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专项活动、废旧物创意作品展等活动,在办内形成“厉行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舆论氛围。鼓励审计干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勤俭朴素,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示范者和实践者。

    五是督促检查,营造勤俭节约氛围。为保证“二十不准”的要求落实到每个审计干部的行动之中,该办制定了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制定相关的监督检查办法,并把厉行节约的执行情况作为德的量化考评的重要内容,纳入个人年度考核,以促进全办审计干部的思想道德、廉洁从审和文明素养不断提高,为更好地履行审计职责,建设“廉洁署、俭朴署、法治署”营造良好环境。(房晓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