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着力加强青年干部创新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3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历来重视青年干部工作。近年来,该办把关心青年干部成长,历练青年干部成才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采取多项措施培养青年干部创新意识,鼓励青年干部创新思维,充分发挥青年干部“敢为天下先”的湖湘文化精神特点,营造了特派办发展与青年干部成长相互促进、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为确保青年干部创新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该办出台了青年干部培养实施意见,细化青年干部培养内容,明确提出要加强青年干部创新能力建设;同时该办把创新能力作为青年干部年度考核、提拔任用的重要标准,并建立完善了一套能够激励创新、考核创新成效的创新工作考核激励机制,为创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可靠的制度保障。

    该办积极为青年干部创新工作搭建平台,敢于给青年干部压担子,加砝码,为青年干部在审计实践中创新思维,增长才干提供平台。近年来,该办年轻干部在审计项目中担任主审、审计成果中由青年干部起主导作用的比例大幅增加,青年干部成长喜人。同时该办也注重老同志对青年干部的“传帮带”,在审计工作中形成年轻人开拓创新、老同志复核把关的人员配置体系,使青年干部在创新实践中得到锻炼,提高能力,增长才干,快速成长。

    该办还注重将“创新意识”融入青年干部思想建设中,充分发挥机关团建的重要作用,在青年干部中营造“人人谈创新,人人想创新、人人敢创新”的良好氛围。近年来,该办机关团委在青年干部中多次开展“五四青年干部学习交流会”、“青年干部谈创新”、“青年干部思想创新状态调研”等学习交流活动,在青年干部中产生很大反响。(刘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