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突出“四个重视”积极服务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紧紧围绕中共云南省委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工作部署,突出“四个重视”,共派出8批新农村建设驻村指导员在基层服务农村工作,为云南省新农村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重视选派任用,派出优秀青年干部驻村服务。该办党组高度重视新农村建设工作,把选派优秀驻村指导员作为新形势下促进新农村建设的主要手段、密切联系群众的重大举措、培养锻炼青年干部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来认真对待。近年来,共选派8名优秀青年审计干部到楚雄州姚安县担任新农村建设驻村指导员,指导帮助当地贫困农户早日脱贫致富。

    重视组织协调,周密部署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该办由机关党委专职负责新农村建设工作,定期与姚安县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制定新农村建设工作计划,推动新农村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该办领导和相关处室同志多次到新农村建设驻村指导员驻地与当地扶贫办、审计局进行协调,与乡镇领导、村委会的同志进行座谈,了解当地农村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开展扶贫脱贫工作。

    重视素质培养,提升驻村干部服务基层能力。青年干部多是从家门到校门再入机关门的“三门”干部,为提升驻村干部服务基层能力,该办重视青年干部素质培养,通过开展针对性的培训,推动驻村干部不断深入学习,全面把握新时期中央“三农”工作方针,吃透政策精神,增强政策观念,提高政策水平。为了尽快熟悉乡情、民情,该办驻村干部也主动向村组干部和村民学习,不断提高处理农村工作的能力和创新服务农村群众的思路。

    重视工作实效,实实在在解决农村群众困难。该办采取多种措施帮助挂钩扶贫点脱贫致富,去年,共帮助当地村民建成2口机电井,协调开工整修病险水库,引导调整种植结构,推动3个自然村通村公路立项建设,看望慰问特困群众和贫困学生等,为当地百姓实实在在解决困难,为云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尽心尽力。(杨希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