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要求办领导到一线蹲点增强工作实感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中央关于领导干部带头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要求,近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专门出台办领导班子成员蹲点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办领导围绕分管工作,分别到审计现场或综合管理岗位开展蹲点调研,加强对干部思想和工作情况的了解,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增强一线工作实感。目前,该办领导共选择了5个审计项目和3个综合管理岗位进行蹲点,其中,办党组书记带头选择了1个审计项目和1个综合管理岗位进行蹲点。

    该办开展此次蹲点工作主要有三项任务:一是增强基层实感。准确掌握一线工作动态和真实情况,重点是围绕一线工作中有代表性的具体困难与问题,开展针对性的指导,进一步推动实际工作。二是寻求破解之道。在切身感受一线工作繁琐的基础上,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探索基层工作规律,总结基层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三是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干部职工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努力早日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主心骨。

    为确保蹲点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该办要求全体办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从实际出发,做好蹲点工作。要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署党组实施意见的要求,认真进行角色体验,从具体事做起,真正融入群众中。选择在审计项目蹲点的办领导要开展独立查账、外调等工作,连续蹲点时间至少21天;选择在综合岗位蹲点的办领导,在综合岗位上值班、蹲点至少3次,每次至少2天。此外,要在用心体验、深入思考的基础上,认真撰写蹲点工作总结,以小见大、言简意赅地反映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典型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或建议,努力在解决影响全办科学发展的若干突出问题方面取得新突破。(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