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之路永无止境——审计署兰州办认真学习新华社通讯文章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全办干部认真学习了新华社长篇通讯《面向未来的赶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该办通过系统学习和讨论交流,认为回访记以小见大,通过讲变化、讲成效,总结了第一阶段党的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强烈的使命意识、忧患意识和坚持“两个务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坚定决心。

    通过结合实际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审计机关成立三十年来,在一次次赶考中成长壮大,一代代的审计人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党中央国务院、全国人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在新的形势下,面对新的任务,党和人民又向我们提出了新的考题,审计事业的赶考之路仍将漫长而永无止境。如何全面履行好法定职责,发挥好审计在推动和完善国家治理中的作用,不辜负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是我们广大审计人员必须答好的考题。通过学习交流,该办结合人员思想状况和全办工作实际,认为当前还须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思考,认真作答:

    一是思考是否坚定地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审计事业,回答好“能否牢记使命,无私无畏,忠诚履职”的考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公务员和审计人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繁重的工作任务中、艰苦的工作环境中,更加坚定对审计事业的忠诚和战胜各种困难的信心。要立足于本职岗位,发自内心地认同审计事业,补好精神上的“钙”,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审计事业的发展。

    二是思考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制定的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长效机制是否建立,回答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如何体现、体现在哪里”的考题。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办领导班子和全办领导干部都制定了详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今后的工作中,要适时开展“回头看”,摒弃“过关”思想,防止松懈情绪,扎紧作风篱笆,将成果体现在审计实践行动中,将成效体现在履行审计职责的每一个工作环节中。

    三是思考兰州办该如何绘制自己的发展蓝图,回答好“如何才能踏石留印地迈好步子,结合办情走好自己的路子”的考题。要针对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人一之,我十之”的不屈不挠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加强职能部门的执行力,落实好“四项计划”,切实提升全办审计干部的“三种能力”,以能力提升推动审计事业稳步发展。

    四是思考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职责之所在,回答好“为谁审计,靠谁审计”的考题。审计工作的根本目的是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审计人员肩负着神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选择了审计事业,就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奋力而为。审计作为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坚信,党和人民是审计机关、审计人员依法履职尽责的坚强后盾,每一个审计人有责任、权力和义务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提交满意的答卷。(马仲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