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兰考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按照审计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兰考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暨组织观看《焦裕禄》等典型人物影片的通知要求,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总书记兰考讲话精神。

    接到通知后,该办领导带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各支部包括山西、安徽等地审计现场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纷纷利用休息时间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该办要求党员干部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明确努力方向,坚持做到“四强四保持”,即强服务,始终保持公仆情怀;强能力,始终保持务实作风;强纪律,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强保障,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强调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要深学、细照、笃行。

    一是通过观看电影《焦裕禄》,在深化认识中触动思想灵魂。每一位党员干部,每一位审计人员,都要有强烈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坚定共产党人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不断提高立足审计本职促进完善国家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履行好神圣的审计监督职责。

    二是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进一步查摆存在的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焦裕禄等模范先进人物为镜子,进一步查找党员干部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坚持立改立行,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对待群众、对待组织、对待事业、对待同志、对待亲属、对待自己,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三是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针对审计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制度,严格管理,正风肃纪,切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推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常态化、长效化,促进全办各项工作稳步发展。(江江 鞠仲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