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三措并举持续改进作风促进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改进作风,推进全办科学发展,取得较好成效。
     
    以先进人物为镜,弘扬正气改进作风。该办组织在办干部集体收看了署机关党委发放的先进人物影片,并将学习焦裕禄、雷锋等先进人物的中央领导讲话、有关评论员文章等资料上载办局域网,在办内积极营造深学先进人物、崇尚先进人物的浓厚氛围。该办行政事业审计处、金融审计处、投资审计处等党支部在审计现场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影片、讨论交流,部分同志还撰写了学习焦裕禄精神心得体会和《焦裕禄》、《吴仁宝》等影片观后感。学习讨论中,该办党员干部普遍认为,焦裕禄等先进人物以强烈的宗旨意识、满腔的为民情怀、感人的实际行动,树立了践行群众路线的丰碑,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先进人物为镜,细对照、找差距、明方向、见行动,坚持把为民务实清廉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该办还开展“忠诚于党、无私奉献”青年干部先进事迹征集宣传活动,对近年来立党为公、执审为民的优秀青年干部事迹进行了收集、研究,陆续进行宣传。这些身边人、身边事可亲、可信,是近年来济南特派办学习焦裕禄、雷锋等先进人物的成果反映,在全办弘扬正气改进作风方面发挥了激励传导作用。
     
    坚持多措并举,持续深入改进作风。该办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对照整改方案抓好今年上半年3项和持续进行的22项整改措施落实。通过加强审计业务指导、改进文风会风、抓好理论学习、坚持干部谈心、特派员接待日制度、加强人文关怀、多形式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政教育、深入一线廉政检查等,认真落实整改措施。该办领导继续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办主要领导深入各审计现场指导调研工作,异地审计现场去了多次;分管办领导也加大了指导力度,周六、周日到本地审计组,与审计人员一起加班加点,推进审计项目;办领导深入异地审计现场靠前指挥,有的办领导在异地连续指挥一个半月。该办领导在审计现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抓现场管理,理审计思路,抓难点突破,带青年干部,为广大干部职工做出了表率。在办领导的带动下,济南特派办一线审计人员连续作战,顽强拼搏;各综合部门也坚持“一线工作法”,把成果提炼、审理复核、信息化建设、队伍管理、党建文化等工作链条前伸到审计一线,促进了审计项目的顺利实施。
     
    改进作风注重实效,促进工作科学发展。该办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改进作风,增强赶考意识,讲大局、比贡献、谋发展,许多同志在审计项目中担任“突击队”、“尖刀班”成员,在案件线索突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济南特派办“爬坡前行、重塑辉煌”作出了贡献。今年1月至4月,上报审计署的业务类信息和制发的审计移送处理书数量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近期,该办推出了以审计信息、先进经验、理论研究、对外宣传等为主要内容的干部业绩档案写实制度,结合修订处室考核办法,突出以业绩为导向,形成“考核到个人,还原到处室”的目标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了干部干事创业、促进科学发展的激励机制。(赵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