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科学研判发展态势以“三精”要求夯实工作基础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召开专题会议,通报分析全办和各处室2013年考核结果,科学研判兰州办发展态势,查找差距和不足,为改进全年工作、实现工作目标制定有效措施,进一步鼓舞了士气,提振了信心。
     
    以提升业务成果为着力点,将压力变成前进的动力,狠下三个功夫,开拓全年工作新局面。一是在多出成果上下功夫。牢固树立业务成果是每一位审计人员立身之本的意识,将成果意识贯穿每个审计项目执行的始终,切实做到以审计成果作为每位审计人员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效率,追求效益。更加突出问题导向,严格执行审计现场管理办法,落实任务清单制度,针对重大违法违规线索的发现科学安排分工,合理调配人力,力争在查处大要案、揭乱象和核查问题能力上不断提升。
     
    二是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要敢于打破过去熟悉的工作方式和思维套路,多方面树立创新意识。要在审计技术方法上创新,在成果意识和业绩导向的引领下,不断拓展新的审计思路,在项目执行中切实发挥数据分析团队的作用。要在审计理论上创新,充分发挥理论研究会的作用,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务,在实践基础上加强总结提升,综合运用好审计业务成果,同时不断发现和培养审计理论研究骨干人才,保障兰州办理论研究的持续发展。
     
    三是在提升管理上下功夫。在审计现场管理中,严格执行我办审计现场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审计组和审计人员的审计现场行为,让管理制度入脑入心并落实在行动上,不断提升审计管理水平和资源整合水平,使集体智慧得以科学集中,审计力量得以合理配置,信息资源得以有效共享。在机关内部管理中,各综合处室要围绕全办效能提升计划,明确年度工作重点,将办理事项纳入任务清单,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机关高效运转。
     
    以“三精”要求夯实工作基础,保障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实现争先进位的目标,开创发展新局面。一是精心育人,固本强基。经过多年发展,兰州办干部年龄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培养好年轻干部是历史赋予的重大责任。在开会学习、集中培训、学历教育等常规培养方式外,更要在审计实践中去培养干部、锻炼干部。要因人制宜,量身打造,认真抓好基本功锤炼计划、创新力提升计划的落实,培养高素质青年干部,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精诚团结,同心同德。面对兰州办处于逆水行舟、负重爬坡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提振全办干部职工信心,增强凝聚力、提升向心力,将压力变成前进的动力,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办处两级领导要不断提高综合工作的能力,及时掌握干部群众思想动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始终树立大局意识,大事讲原则,小事讲包容,相互理解,消除隔阂,摒弃地盘意识,提高团队综合战斗力。
     
    三是精神引领,奋勇争先。要牢固树立争先进位的精气神,昂扬向上的进取心,积极主动地研究问题,不断提升工作能力。通过大力弘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铁人精神和“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焦裕禄精神,提振全办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做到知耻后勇,永不服输,以敢于争先、不甘落后的勇气,为推动兰州办开创新局面做出不懈努力。(马仲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