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以演讲比赛促进政治理论学习和机关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以集中整训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以“审计与深化改革”为主题的青年演讲比赛。共有16名青年干部走上演讲台,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成长经历,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深化改革的理解,深刻思考了审计助力实现“中国梦”的主要途径。这次演讲比赛,在推动加强理论学习,活跃审计文化,展示审计人员风采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多方式加强学习效果。组织开展演讲比赛的通知在办内发布后,广大青年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加,经初选后,最终确定全办共16人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出台的各项大政方针和文件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纷纷畅谈对改革开放和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理解、感悟,并结合工作实际阐述了审计工作与促进改革的关系和助力实现“中国梦”的主要途径。广大青年干部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演讲比赛,帮助他们加强了对相关理论和政策的学习和理解,意识到自身作为青年人所担负的历史责任和作为审计人的自豪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二是多角度提供展示平台,全方位增加锻炼机会。针对该办“80后”的青年干部已占到全办干部一半以上的实际情况,办领导始终高度重视加强青年干部培养,想尽办法为他们创造展示的平台和锻炼的机会。本次演讲比赛,组委会共设置了最具理论价值奖、最生动感人奖、最具专业精神奖、最佳男女选手奖和最具文采奖6个奖项,多角度、全方位地为青年干部展示才华提供机会。16名参赛选手从不同角度入手,自拟题目,自选视角,畅想中国梦,勾勒审计情。他们文笔生动,情真意切,仪表端庄大方,语言表达自然流畅,精神饱满振作,演讲极具启发性和感染力,向全办干部展示了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锐气。
     
    三是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和谐融洽机关氛围。这次演讲比赛,为平日“聚少离多”的审计人员们创造了一次互相了解、深入交流的机会。虽然参赛者都是年轻的“80后”,但他们在比赛中展示出来的朝气和锐气,以及他们所体现的时代责任感和对审计事业的忠诚态度,在全办干部职工中引发了热议和好评,也加深了大家对他们的认识和了解,使得机关氛围更加和谐融洽。大家纷纷表示,从这些青年人身上看到国家的未来和审计事业的希望,也引发了自己对如何参与深化改革、做好审计工作的深入思考。(朱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