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以提高理论素养为重点着力推进审计理论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0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针对该办审计干部理论学习研究不多、不深、不透,对审计实践中的经验和做法总结和升华不够,干部队伍整体理论素养还不高等问题,以提高理论素养为重点,倡导广大干部坚持理论学习,依托审计项目积极开展“研究型”审计,大力培养审计理论研究骨干,激发全办干部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审计理论研究水平。
    
    一是倡导审计干部坚持理论学习,以学习上的进步促进工作上的提升。要求全体干部充分利用审计涉及行业多、接触领域广的工作优势,加强对不同项目相关政策方针、宏观背景、改革趋向、行业热点、专家学者观点及法律法规的研究学习,注重积累沉淀和转化吸收,逐步掌握不同行业的管理状况和运行规律,在潜移默化中,逐步让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思想境界、优化思维方式、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的有力武器。
    
    二是依托审计项目,积极开展“研究型”审计。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要求各部门以承担的审计项目为审计理论研究载体,加强对审前、审中、审后等审计工作各个环节的系统研究,提倡在审计实践中坚持研究的思路,跟踪研究审计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不断探索规律,总结经验,努力形成高质量理论研究成果,实现审计业务成果与审计理论研究成果双丰收。
    
    三是培养审计理论研究骨干,带动全员理论层次和水平的提高。在各理论研究组中确定有较强理论研究能力和审计实践经验的审计干部为理论研究骨干培养对象,通过组织参加专题研讨和征文以及重点课题研究等,努力打造交流平台,加大培养力度,使其能够承担或牵头完成理论研究任务,鼓励业务骨干更好地向理论研究骨干发展,着力培养兼具较强实践能力与较高理论研究水平的复合型业务骨干,激发并带动全办审计人员提高审计理论研究水平。(张艳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