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化活动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严格按照审计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科学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工作,不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一是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5月初,按照署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该办及时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各党支部要在前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进一步认真研读、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总书记兰考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做到真学真懂、学以致用。在此期间,该办向各党支部下发了《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一书和新华社长篇通讯《面向未来的赶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一文,要求各党支部根据工作安排,充分利用党组织生活会、党小组会或理论小组学习会等方式,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文件,畅谈感想和体会,引领大家深入思考,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结合学习焦裕禄精神,积极开展向典型人物和“身边人、身边事”学习活动,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按照把学习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的要求,为充分发挥先进人物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感召力与影响力,该办将《焦裕禄》等先进人物影片光盘及时送到审计一线,组织审计干部在审计现场观看影片,利用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教育和引导审计干部。同时,在全办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随手一拍——宣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向署机关党委推荐优秀处室参加第二届“创建文明机关、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先进集体评选,号召大家踊跃参与先进人物、典型事迹的推选和宣传活动。5月中旬,该办还开展了2013年度“一先两优”的评选,对政治合格、作风过硬、业绩突出的支部集体和党员干部进行了表彰。通过宣传先进典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领大家以先进人物和身边榜样为镜,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培育为民务实清廉作风,激励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依法履职尽责,振奋精神,扎实工作。

    三是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突出活动开展实效。由于近期审计工作任务重、审计人员分散,为保证学习、工作两不误,该办各审计组结合工作实际,利用休息时间在审计现场组织大家认真诵读全文,对照“四个考题”进行自我剖析、审视不足,并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指导大家从思想上、行动上答好这几道特殊的“考题”。办机关党委充分利用短信平台、腾讯通、专网网站、公告展板等多种载体形式,及时下发学习材料,宣传教育不留死角,实现了学习内容和学习人员全覆盖。在学习过程中,各支部和各临时党支部也通过分散自学、集体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深入学习,带领大家深入思考,真正做到将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学习活动见真章、有实效。(范安渝)
【关闭】    【打印】